專營項目

A. 氣體類別

1. 美國進口混合工業用燃料氣體-FLAMEX ( FXDⅡ ) ( 乙炔瓦斯替代品; 可節省30% 以上的成本 ) 。

2. 各種工業用 / 醫療用 / 化學用 / 檢驗用 / 燃燒用氣體 。

3. 各種高純度混合氣( 特殊氣體 ):如氧氣、氮氣、氬氣、氦氣、氖氣、二氧化碳、石化乙炔、.乙炔、甲烷、乙烷、
 丙烷、丁烷.丙丁烷混合氣、氨氣等…各種液態氣體 。

4. 超高壓特殊氣體增壓為0-6000PSI或 2000-9000PSI,可提供大小鋼瓶的出售及租用。

 

 

可與乙炔的火力相匹敵-FLAMEX混合燃氣

熱焰-FLAMEX是丙烷或天然瓦斯混入燃料添加劑FXDⅡ而成。
已經在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南非、韓國、台灣、中國等七國獲得採用,其做為取代丙烷、丙烯系列及乙炔的切斷用瓦斯倍受矚目。

熱焰-FLAMEX之根源FXDⅡ是美國熱焰(FLAMEX)工業社做為金屬加工用而製造之燃料瓦斯混合劑,是一種碳氫化合物。
將此物添加在天然瓦斯或丙烷氣等石化燃料,即可上升燃燒溫度以及提高燃燒效率。

 

使用FLAMEX混合燃氣之優點:

‧不需事後處理
因為可匹敵乙炔之高溫(3,093’。C),故可做到快速切斷。由於在高溫中能完全氧化,可減少熔渣之產生率,不需重新做修切。
同時也不需要在切斷後再作去毛頭或磨光等作業。

‧無逆火的安全性
沒有屬於乙炔之缺點的逆火。同時在生銹的鋼板或鍍鋅鋼板也不會產生跳火的情形。

‧低成本
因使用低價的FLAMEX混合氣,與乙炔等其它氣體相比較則有如天壤之別,所以能夠大幅降低成本。

‧主要用途
切斷金屬,熔接(鋁、銅、鑄鐵、黃銅等)、銲接、刨削加熱校正、火焰硬化處理等。
(因有以上之優點,才被選為切斷M-1戰用中鋼板的切割燃氣,故獲得良好的評價。)

 

※ 現在所使用的LPG‧丙烷.丙烯所用器具,可原狀使用。

 

FLAMEX 氣體之主要應用:

1. 鋼(鐵)板之切割(Flame Cutting)     2. 挖鑿(Gouging)    3. 熱處理(Flame Hardening)   4. 銲接(Brazing & Welding)

 

FLAMEX 氣體之主要優點:

1. 降低成本,包括節省燃氣;氧氣及縮短工時
2. 優異的切割品質及最少的後切研磨處理
3. 使用及儲存時之安全度高,火焰安定,爆炸界限窄,不逆火

 

FLAMEX 氣體 幫助您降低成本

目前使用的燃料 改用後約可節省
LPG (液化石油氣) 約20%
NG (天然瓦斯) 約20%
ACETYLENE (乙炔) 約45%

 

FLAMEX 氣體 與乙炔之比較

  FLAMEX 氣體 Acetylene 乙炔
抗震防爆性 安定、安全 不安定、不較安全
逆火性機率 相當高
熱值比較 1瓶 x10公斤 5瓶 X 3 公斤
燃燒量(鋼瓶) 約100% <80%
切割單位成本(相對值) 0.55 1
鋼瓶種類 便宜、大負載 昂貴、高壓瓶
鋼瓶運輸成本 1 5
鋼瓶切換頻率 較高
火燄吹管/壽命 2件式/ 壽命長 1件式/壽命差
火燄最高溫度 3315°c 3087°c
髒鏽鋼板切割 較容易 相當難


※LPG (液化石油氣) :2526°c   NG (天然瓦斯) :2537°c   ACETYLENE (乙炔) :2867°c